**重要!!**隱形眼鏡相關商品廣告事宜 店家免費申請 !! 功能全面開放
帳號:
密碼:
加入會員 | 忘記密碼
電子報訂閱
關鍵字搜尋  
蔡司駕車鏡片大家推薦?
HOYA鏡片
高雄師大服超好驗配員 好樂視凱旋店
一家不錯的店
hoya鏡片代號
我想找一模一樣的眼鏡
 
什麼是矯正鏡片?
瘋眼鏡討論區 > 鏡片討論區 / 2009-11-18 17:34:38 c.c.op
請問達人什麼是矯正鏡片,真的可以矯正孩童的度數嗎?
它與多焦點鏡片有何不同呢?小孩子可以戴多焦點鏡片嗎?
 
2009-11-19 15:57:05 alida
以前曾經幫忙賣.
主要係鏡片.
材質甚麼忘記了.
全部鏡片表面加工成很多小孔.
記得使用方式.
每天看電視戴1小時.
當時送朋友小孩使用.
之後聽說有效
很9的事.僅次於參考
2009-11-19 19:23:42 多焦達人
1.什麼是矯正鏡片?
不管看遠、看進、不清楚,戴了眼鏡後就可以看清楚的,都稱之為矯正鏡片,有分為近視、遠視、散光等。不過依照您的問題,應該不是要問這個,而是如何能減慢近視加深速度、淺近視恢復正常或減少度數吧!那是一種凸透鏡+稜鏡鏡片,可以減輕看近時所需的眼睛集合力,對減輕看近的疲勞效果。僅用在看近時戴的鏡片。
2.真的可以矯正孩童的度數嗎?
因為沒有告知孩童的年齡、近視幾度?無法正確回答,但是如果是幼稚園、國小學童、近視在三百度以內,可能仍處於功能性的調節痙攣近視,說不定可康復過來,最好爲孩子配戴+1.00的正視鏡專門看近。當有了改善,可調整至+1.75使眼球睫狀肌進一步放鬆,但這種霧試治療法並非三、四個月可讓近視康復,但可防止近視加深、改善視力是肯定的。
3.多焦點有何不同?
如果只是要看近的正視鏡或減少原有度數後的負鏡片,它是單焦點設計而已,僅有一個焦點。而多焦點是同時可看遠、中、近距離,有很多焦點,是不同的。但多焦點也可以是:能把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減慢的鏡片,也是可以當作矯正鏡片的一種。
4.小孩可以戴多焦點嗎?
當然可以戴多焦點,但必須詳細說明配戴的方法及注意事項,且可以自理的小孩。依據2001年九月,香港職業視光師協會發展一項研究報告,研究175名,平均有二百度近視的兒童,比較使用多焦點眼鏡前後,近視加深的速度。結果發現75%的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減慢;10%的人近視停止加深;15%的人在使用後沒有任何效果。就整體而言,近視加深的速度由每年的143降到66度,當中以9~11歲的兒童效果最好,其次為6~8歲,而12~16歲兒童的效果則較差。
2009-11-20 09:58:19 c.c.op
感謝達人這麼詳盡的說明,是的,就是想如何幫助孩子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..
另外想再請問,國一生使用散瞳劑還有用嗎?度數已經275/325度了,,
2009-11-21 09:50:26 多焦達人
如果是國一生近視-2.75/-3.25,那麼戴眼鏡的時間至少有2年以上,要恢復正常視力,是不可能,但可以減慢增加的度數,方法有二:一、配一副專門看近的單焦點:-1.25/-1.75。二、配一副多焦點,同時可以看遠、看近的R/L:S-1.25/S-1.75 ADD1.50即可。如果不怕難看的話,也可以用雙焦點。
2009-11-23 10:32:30 c.c.op
嗯!了解!非常感謝...
有同學的家長建議配戴硬式隱形眼鏡,說是可以有效控制度數增加,請問達人的看法?
2009-11-23 20:40:15 多焦達人
配RGP角膜塑型是OK的,但是剛開始戴會不舒適一段時間,是一種很專門的技術。要學童本身願意適應才好,且價格滿貴的。
總筆數: 6
 
webpos
 
 
眼鏡門市POS收銀系統
眼鏡客戶處方管理APP
WebPOS一指搞定
WebPOS銷售介面
電子發票系統
WebPOS
樹人
JEpoque
| 關於我們 | 商標聲明 | 使用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免責聲明 | 聯絡我們 | 全國公會.協會網站 | 合作提案 | 取消電子報訂閱 |
法律顧問:張文輝法律顧問 智品實業 版權所有 Since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.